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

新店溪七星鱸

七星鱸上新店溪中游,太厲害了。此時他已無力,我才能空一支手來拍,有點忙,哈。


就是這隻,應是追烏魚上來的吧,民國75年,我念專科時,林明裕寫了一本淡水河故事,其中提到有人在中正橋上(或附近吧,這麼大應提不上橋才是)釣中ㄧ隻七星鱸,背在肩上魚尾在地上,或許現在的生態沒如此大的七星鱸,但至少他游上來了。再大二倍半就有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我也超愛“淡水河的故事“我高中時還在碧潭壩下釣過湯鯉!看來淡水河水質慢慢有在改善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記得書中還提到方腸鯽,不知是什麼,反正很珍貴,哈。新店溪欠很多魚梯,若能建好,迴游的魚,蟹就會回來了。調查回來什麼魚,就交給我們這群在地路亞客。

      刪除
  2. 讚啦!想不到七星鱸魚也回來新店溪了!感謝你的影片
    小林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