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

回加九寮溪營地

        民國76年春,我們一群在成功嶺寒訓六周的野人,被關了六周,憋瘋了,於是下嶺後我們幾乎每周都去露營,幾乎都在我發現的加九寮溪營地,至少二十幾次。我們常常晚上出發,摸黑進入,山路接水路後就開始抓蝦子,到營地剛好可炸一盤,不然就帶鞭炮去嚇先到的人,唱歌喝酒烤肉聊天,玩瘋了,營地地處深山,喊破喉嚨也沒人管,潮濕的河谷,火生再大也不怕火燒山,只怕火生不起來。大家都喝不醉,因為酒很貴,哈,那年我們十九歲。
       79年退伍後去了一次,92年心情不好去了一次,今年101年終於又去了,今天完全非預期,只因南勢溪水大又濁,就再回憶童年一次。
這條路很奇怪,完全不知他興建的目的,因位在上面有一條更大的路往三峽,若是獵徑通常沿地形而開,覺得這路有開路的感覺,但目的不了解。

去的時候較急,照片少,因想快點釣魚,一下子就到路的盡頭。下去就是加九寮溪第二大潭。但我在此敲龜,只看到魚來追。

另一角度

潭的上方

 
一直釣到營地,我抓到小訣竅,於是中了一些馬子。以前都是釣苦花,從不知有這麼多馬子,這次釣到的馬子,可能是過去我在加九寮溪釣二十年總合的一半,尤其是營地以上,印象中沒中過馬口,現在用路亞就騙得到。
營地到了,這裡有一棵九芎,一棵菱果榕,九芎長得很慢,我的一位學弟,手癢砍了半棵,後來就被逞罰,這棵九芎感覺20年來都沒長,我們應該保護九芎,他長的好慢啊。我今天上去,菱果榕不見了,砍的人有機會被逞罰。石頭下方有塞過垃圾,也有24年(民國77),但我沒勇氣挖。哈哈。
這一片砂地因為下方大石而聚集,型成難得的營地,很平,軟,可搭帳篷,露宿皆可,一小片地,我們就玩得好高興。人的慾望可以很低的。照片中那顆近方型的石頭我們一定坐過,還用它敲扁罐頭。

營地上方有一山谷


樹砍一砍就丟水中,真不知砍的人在想什麼?



水路接山路起點的支流。

支流往下看。
小山頂,山路最高點。

這條路有些困難地型,都有人留繩子,從前我們走就靠自己,還摸黑,所以當然摔過,還好這裡的山壁都大約70度,又有樹,摔下去就是阿魯巴,不會死。

感覺有古人開路。
這邊就確定有人開路,山壁有挖過的痕跡,但不知開此路的目的。

困難地型

困難地型

困難地型

回到康莊大道。


到溪口又騙了幾隻小馬。馬子好厲害,在急流中好像沒阻力,但很奇怪,馬口不像石斑苦花那麼拼,常釣起後才開始亂跳,所以不會像石斑會一釣起就死,力竭而亡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安迪兄最近都用spoon在尋覓溪魚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阿,清澈的溪水對我而言實在太有吸引力,有空再一起去。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加九寮溪營地感覺太棒了,可否請教如何前往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