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

金門當兵之81,82,陽宅坑道

 這是白龍潭,81據點上游,跟20年前不一樣,這是我當採買時躲起來釣魚的地方,旁邊是庫房,那時有一箱TNT丟在那,從前不知危險,現在才知厲害。但現在也整理成平平的,太湖的魚因水災被沖下來這裡,那一陣子吃了一些大頭鰱。




這橋我以前修過,應說我們全連修的,民國78年10月吧,連下4小時大雨,堤就壞了,體會到不眠大灌漿的滋味,不好玩,那時水泥不夠,於是就內層砂石用多些,表面塗得非常平,反正壞了別人還會修,哈。但目前這座橋不是我們修得那座

庫房還有一些還在,證明這裡有過營區,龍堡為何打掉我實在不解。

庫房


龍堡營區,變成垃圾場,其實我們龍堡本來也有一個垃圾場,金門縣政府保留了垃圾場而且發揚光大,也算留一些戰地古蹟啦。

這個位置應是龍堡廚房,我的管區,清得真乾淨。

往82據點中途,以前是一片白土,有紅蟳和地雷,但我們走出一條打飯路線,後來有一輛卡車被炸飛,我們才知生鏽的地雷也會爆,但,還是照走,繞一圈實在太累。

82據點,基本上沒變,我跟管理員聊天,他問我有沒有地道?沒有!要是有,漲潮時剛好變水牢。我們連上弟兄在海邊釣魚,不過30分鐘,營部就來折釣竿,證明太武山阿兵哥見不得我們好,來陰的,也說明阿兵哥很喜歡偷窺。

82據點護城河

82據點變成海龍的,肌肉大的大家愛看。

記得從這裡可以看到一台c119的尾巴,幹嘛拿掉,人家塞班島的日本飛機都還留在海底,還是鏽斷了?

遙望被海龍佔領的80據點,害我辛苦騎單車去也不給看。

榮湖到了,坑道,構工,岸勤,奔襲,夜行軍,營測驗到了。

從前這條路上都是曬高粱,我們每天跑步就踩,最後變成高粱酒,那時為何都沒想到塑化劑,輪胎也壓,膠鞋也踩,但我們還是愛喝,哈哈。旁邊古厝還在,但荒廢了,跑在古厝旁的感覺還不錯。

這橋是5000公尺折返點,不跑過橋而直走,算8000,當菜鳥時有時候要跑8000,又好像是7000,算了,反正就是操。

8000的圈,感覺一下,其實當你沒體能問題時,跑步也是享受,可享受些許的自由。

金東電影院,一個阿兵哥專用影院,還可帶槍砲進去看電影,當菜鳥時,吃冰,看電影,躲在黑黑的空間,多希望是時光隧道,走出去就是台灣,退伍了。

這是金東師管區,每次跑5000到這裡時,就是快到營區,我騎機車在附近繞來繞去,好不容易才找到。

 

這也是金東營區,看來也廢了,就圍起來當圍牆,但這營區很奇怪,裡面那兩個不知是什麼東西,但也由於很奇怪,所以我記得,20年了,沒變,只是沒人站衛兵。

這是我們營區後門的路,以前也常走,但記得好像沒這麼多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