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坪林解禁

今天去坪林釣魚,原本想釣香魚,結果都沒看到,今年大概沒放吧,這樣也好,闊嘴又佔據整條溪了,不然闊嘴都被香魚K。我在碧潭特訓釣闊嘴,果然有用,我中的都大概是溪中較大的闊嘴,其他用手竿的釣友,體型小,還問我中什麼魚,他們都把魚帶回去,還好大的他們沒釣幾隻。
吃鐵的闊嘴果然大。




 目孔插花
馬口插花 



這隻不小 

 發情的紅貓溪哥也很兇,看到鐵就K

照完像後通通放回家,根據經驗,這段溪流要壹週後這些闊嘴才會較無戒心。

五月三日又衝了一次坪林,玩主流,發現這邊的闊嘴較小心,而且在溪流邊邊,後來終於知道為何,答案在最後一張。







對!就是香魚,看到香魚客齊聚,我就知道闊嘴不妙,除非闊嘴大過20cm,否則被香魚K好玩的。於是我換上香魚路亞,香魚就開扁,香魚的力氣驚人,過程中石斑也會上,看來石斑也不怕香魚,而且熱愛急流。香魚是放的,帶回家比較不受良心譴責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在溪流中會吃鐵片都是掠食性強烈溪流大物,哪是用糊餌騙上來小魚可以比擬的^^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主流有香魚,急瀨中的闊嘴要和香魚打架都超大,5/3有中ㄧ隻目測超過20以上,脫鉤。後來釣香魚出氣。 哈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.冒昧請教您.
    可否告知釣竿資訊.我也好想買一支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是用漁拓的ZOOMZOOM,收起來很短,適合溪流釣,但他竿頭易斷,軟木品質差。

    回覆刪除